【鹿迪】岁月不知年 第四章

瞎写,没文笔,古代神话架空AU。

圈地自萌,脑内YY,不扰真人。

严禁转出 Lofter!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玛依努尔前一天收到迪丽热巴的信,上面说她现在很安全,有事就不同行了。

    迪丽热巴的哥哥尧里瓦斯很生气,本来得知迪丽热巴要来的时候,已经在盘算送她去九皇子那里,借此接触太子,现在这可好,不说太子,九皇子那里还不知道怎么交代呢。

    本想从送信的人那里下手,奈何那人竟是将信交到玛依努尔手中就离开了,府中众多侍卫竟是拦不住他。
    

    战阁的生意做得好,妙歌经营的望絮楼不过是其中之一,掌柜伙计莫不是耳聪目明的,远远的看见迪丽热巴跟鹿晗,对着李掌柜早上早上的交代,心知这就是少东家了,表面却不动声色,只是问了二人之后将他们带到二楼窗边。

    窗边临湖,春天湖边的桃花竞相开放,小二也没问,给上了几道特色菜,拿了壶女儿红。

    “倒是个机灵的。”鹿晗给了小二一片金叶子。

    “谢大爷赏~”小二道了谢就退了下去。

    迪丽热巴夹了一筷子鱼到鹿晗的碗里,“尝尝看,这鱼可是这里的招牌。”

    鹿晗抬头看着迪丽热巴,面带笑容。

    迪丽热巴脸微微泛红,反应过来,“我倒是唐突了。”伸手就要将鹿晗的碗端过来,“反正咱俩的碗都还没用,换一下就行了。”

    鹿晗轻按住迪丽热巴的手腕,“不是让我尝尝这鱼吗?”

    迪丽热巴看着鹿晗的眼睛,收回了手,“你倒是不怕我下毒。”

    鹿晗将嘴里的鱼咽下去,“你要是想下毒的话,我也躲不过去,而且你舍得糟蹋这一桌好菜?”

    “自然是不舍的。”迪丽热巴低头吃菜。

    两人吃菜喝酒倒也惬意。

    “热巴?”

    迪丽热巴手中的筷子一顿,脸上的笑容收敛,扭头果不其然看见尧里瓦斯。

    鹿晗看看迪丽热巴,再看看面色不善的男子,心知有好戏看了。

    尧里瓦斯还有些不确定,毕竟他来大彭早,对于热巴的印象还停留在她小时候。

    “热巴?”玛依努尔一上楼看见迪丽热巴,急忙走了过来。

    迪丽热巴轻叹,站起身,“真没想到这么早就碰上了。”

    玛依努尔刚想说什么,却被尧里瓦斯打断。

    尧里瓦斯上来就去抓迪丽热巴的手腕,”迪丽热巴你怎么到处乱跑,赶紧跟我回去。”

    鹿晗抬剑敲了尧里瓦斯的手腕一下,阻止了他。

    “你算什么东西,我管教我妹妹你也敢插手?”尧里瓦斯瞪着鹿晗。

    “你哥啊?”鹿晗脸上一脸嫌弃,“跟你差距也太大了。”

    尧里瓦斯拔刀准备动手。

    “这是怎么了?”楼梯口处再度传来声音。

    尧里瓦斯回头一看脸色一变,“九皇子?”他怎么忘了本来今天是宴请九皇子谢罪的,想到这里,扭头看看迪丽热巴,心中暗喜,“热巴,还不快见过九皇子?”

    迪丽热巴面带不耐烦,直接坐下了,端起酒杯喝了口,却没什么胃口继续吃了。

    “热巴!”尧里瓦斯带了几分怒意。

    “这就是你妹妹?”九皇子摇着扇子,“倒是个泼辣的美人。”

    九皇子是京城里出了名的纨绔,看迪丽热巴的视线也是肆无忌惮。

    迪丽热巴叹口气,转头打量着几个人,看见后面卡马力倒是一愣,没想到他也在。

    卡马力扭头躲避迪丽热巴的视线。

    迪丽热巴轻轻扬眉,看向九皇子,“九皇子?”

    “原来公主知道我。”九皇子直接坐下了,“这倒是我的荣幸。”说着便去拿迪丽热巴的杯子,九皇子一脸陶醉的轻嗅杯子,“真香。”

    鹿晗轻笑出声,看周围一圈人都看向自己,扭头看向窗外。

    迪丽热巴正对着鹿晗,其他人看不见,她可是将鹿晗脸上的笑意看的一清二楚。

    “咳。”九皇子咳了一声,看向身后的人。

    马上有人上前拽鹿晗。

    却还没碰到鹿晗就惨叫起来,再一看手心已经泛黑,竟是中了毒,

    九皇子脸色一变,死盯着鹿晗,“倒是我眼拙了,竟没看出是个高手。”

    鹿晗一脸嫌弃,“不是眼拙,是眼瞎。”

    “你!”九皇子震怒,然后冷笑,“看来你活得不耐烦了。”

    “几位客官怎么都站在这里?”小二带着人上来,看这边围着一群人,心里咯噔一下,他可记得少阁主是在那里的。

    “师弟?”小二带上来的人走到九皇子身边。

    九皇子站起身,“七师兄?”

    七师兄伸手抓住九皇子的手,“你中毒了?”

    众人脸色一变,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两步,惊疑不定的互相看着。

    七师兄也不傻,看了一群人,将视线落在迪丽热巴跟鹿晗身上,“在下北云派应巍,不知道我师弟怎么得罪了两位?”

    “你们?”九皇子视线在两人和中毒的那个侍卫之间来回,最后落在鹿晗身上,“解药在哪儿?”

    鹿晗将迪丽热巴的酒杯拿过来,轻轻闻了闻,“是很香。”说完就倒了杯酒,慢慢喝起来,“北云也是一个大门派了,收徒这么不挑吗?”

    应巍脸色难看的看了眼九皇子,他也是看不上这个师弟,但是也没办法。

    门派一直凌驾于皇权之上,因为门派有各自的秘术可以汲取天地间的能量,这种局面从千年前的四灵之战后慢慢的被打破。

    古籍上记载,四灵之战,生灵涂炭,四灵先后陨落,之后人类就再不能从天地间获取能量了,而本来汲取的能量也渐渐的从体内消失。

    各大门派用尽一切手段,却毫无办法,似乎天地间的能量随着四灵的消失而斩断了跟人类之间的联系。

    随着时间的流逝,门派从凌驾于皇权之上慢慢的变成了跟皇权平分秋色,如果不是门派底蕴深厚,怕不会是现在这样。

    北云派就是底蕴深厚的老门派之一,收了这个九皇子也不过是对皇权示好,只是这些就不能对外人说了。

    “两位卖我们北云派一个面子可好?”应巍可以算是低声下气了,后槽牙咬的紧紧的。

    听了这话,鹿晗倒是正眼看了应巍,再看看迪丽热巴,看她也在打量应巍。

    迪丽热巴扔了个瓷瓶给应巍,“解药。”

    应巍下意识的接过,看看手里的瓷瓶,给了旁边的九皇子。

    九皇子看看鹿晗,再看看迪丽热巴,“你们别想骗我!”

    “爱信不信。”迪丽热巴一脸不耐烦,站起身,“走吧,我吃不下去了。”

    鹿晗拿起剑,今天也的确扫兴,“走吧,我带你去吃馄饨。”

评论(7)
热度(6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