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迪】岁月不知年 第三章

瞎写,没文笔,古代神话架空AU。

圈地自萌,脑内YY,不扰真人。

严禁转出 Lofter!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

    迪丽热巴给鹿晗包扎好伤口,看鹿晗眯着眼睛盯着自己,“你稍微睡会儿?我去躺椅那里。”边说边倒退着离开。

    躺椅的位置可以让鹿晗能看见迪丽热巴,这样迪丽热巴的行为就会在他的眼皮下,他也能安心一些。

    “鹿晗?”迪丽热巴侧躺在躺椅上,看着鹿晗闭着双眼的侧脸。

    “嗯。”鹿晗没睁眼睛。

    “你师父呢?”迪丽热巴轻声问。

    鹿晗沉默一瞬,“杀了。”

    “哦。”迪丽热巴应了一声,不再说话。

    虽然心中早有猜测,但是鹿晗真的说出来,迪丽热巴心中还是不免震动,她还记得鹿晗的师父,是个漂亮的女子,虽然有些不近人情,却是待鹿晗极好的。

    她跟鹿晗初识是在她十二岁那年,鹿晗的师父康婵带着他来寻杭芝,杭芝擅医擅毒,而鹿晗当时身中奇毒。两人在她的别庄住了有差不多半年才离开,她还记得康婵带她跟鹿晗逛街,给他们买小零嘴的样子,很温柔的笑容。

    如果不是杭芝跟自己说,康婵是十殿阎罗之一,她是绝想不到总带着温柔笑容的康婵是能在江湖中搅起腥风血雨的人。

    
    鹿晗作为一个杀手,无论何时都是警觉的。当迪丽热巴辗转的时候他就醒了,渐渐的能听见她的梦呓,听着她一声声的喊着“哥哥”,不由得心烦意乱起来。

    迪丽热巴梦里的人离她更近了一些,她能感觉到那人的气息,也能感觉到那人的手轻揉着她的头的温柔。

    她想要伸手去抓他的手,却怎么也动不了,不由的着急起来,“哥哥……哥哥……”

    鹿晗慢慢的走到迪丽热巴身边,看她伸着手想要抓住什么,不由得伸手握住她的手。

    迪丽热巴抓的紧紧的,将鹿晗的手拉到脸颊边,轻轻的蹭着,眼泪也顺着脸庞滑落到鹿晗的手背上。

    鹿晗不由自主的伸出了另一只手,轻轻擦掉迪丽热巴眼角的眼泪。

    迪丽热巴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对上鹿晗的眼睛,“哥哥……”眼泪一滴滴的滴落。

    “我不是你的哥哥……”鹿晗的声音很温柔。

    迪丽热巴眨眨眼睛,眼泪滑落,清醒了过来,松开了鹿晗的手,“抱歉,我做梦了。”

    迪丽热巴微微侧头,不着痕迹的用手擦掉眼泪,“吵到你了吧,你赶紧回床上休息。”

    鹿晗没再说话,慢慢的走到床边,躺下,闭上眼睛继续休息。

    迪丽热巴偷偷的看向鹿晗,她梦中最后抓住了哥哥的手,但是现实中却抓着鹿晗。这是第一次,原先哈里克也在她陷入梦魇的时候做过同样的事情,但是她却立马就被惊醒了。

    
    迪丽热巴再次醒过来的时候,鹿晗已经起来了,正在给自己换药。

    迪丽热巴声音还有些慵懒,“你怎么还没走呢?”

    鹿晗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迪丽热巴这是在赶自己走?

    迪丽热巴清醒了几分,坐起了身子,“我不是赶你走,只不过话本里不是都说了,小姐救了英雄,留在闺房中,第二天早上醒来英雄不就不见了吗?”

    “你这里我可不敢乱走。”鹿晗将衣服穿上,“一会儿毒倒了难受的还是我。”

    “我没在屋里下药。”迪丽热巴拢了拢头发。

    “那倒是我想多了。”鹿晗笑着,“不过救命之恩还是要报的。”

    “早说是报恩啊。”迪丽热巴解开领口的扣子,斜睨了鹿晗一眼,见鹿晗揉了下鼻尖转过身子后笑了。

    迪丽热巴和鹿晗心里都清楚,报恩不过是借口,鹿晗是十殿阎罗,受了伤的确危险。在她身边也是多一道保障,毕竟鹿晗下的小鬼想当阎罗的也多。

    迪丽热巴不愿惹事儿,杭芝现在不在,地府的事情门道太多,但是对于鹿晗,她终究是狠不下心。

    迪丽热巴换好衣服洗漱完,坐在镜子前梳妆,“你在我身边不怕被认出来?”

    “地府里知道我长什么样子的只有我师父。”鹿晗在镜子中对上迪丽热巴的视线。

    “厉害。”迪丽热巴竖起拇指,心里对于鹿晗杀死康婵一事更是不解。

    
    鹿晗换上迪丽热巴着人买来的一身浅蓝色的衣服。

    迪丽热巴本想看鹿晗别扭的样子,毕竟杀手并不喜欢引人注意,但是鹿晗很自然,甚至还将袖口上的褶皱弄平整,看着宛如一名门公子,竟是跟梦中的青色人影重合起来,迪丽热巴猛地摇了摇头。

    “怎么?”鹿晗抬眼看向迪丽热巴。

    “没有。”迪丽热巴摇摇头,看起来很乖巧。

    “嗯?”鹿晗扬眉浅笑,随手将桌子上的笛子拿了起来,“这样估计认不出我来了,只是,你要怎么跟别人说我是什么人?”

    “我是外族的女子。”迪丽热巴侧头笑看着鹿晗,“又不是大彭的大家闺秀,身边有男人怎么了?只是……”

    “嗯?”鹿晗笑看着迪丽热巴。

    “笛子果然跟你不般配。”迪丽热巴从鹿晗的手中拿走笛子,塞了一把剑到他手中,“还是剑更适合你。”

    纯黑色的剑,鹿晗到手竟是一重,这剑可比一般的剑重了不少。拔出来一看,连剑刃都是黑色的,“玄铁剑?”

    “识货啊!”迪丽热巴点点头,“拿着吧。”

    
    李掌柜进了花厅没看见迪丽热巴,倒是看见旁边坐着喝茶的鹿晗,眼神没有丝毫的变化,拿着手中的东西站在一边等。

    鹿晗对于人的气息变化最为熟悉,这李掌柜气息一直很平和,鹿晗不由的多看了李掌柜两眼。

    迪丽热巴进来的时候换了一身红衣,看鹿晗在那笑了,“我待会儿想要出去逛逛,大彭的衣服我也就穿红色看着还行了。”

    “少阁主,又来信了。”李掌柜低声说了句。

    “嗯,李掌柜先去忙吧。”迪丽热巴接过李掌柜手里的东西,“跟妙歌说下,我今晚去那儿住。”

    “好的,少阁主。”李掌柜应了一声便出去了。

    迪丽热巴拿起信件,拆开看完,递给鹿晗,“你看看。”

    鹿晗接过信,先看到最后的落印,“是地府的人。”再看看内容,脸色一变,“果然他们插手这事儿了。”

    “看来你知道的比我多。”迪丽热巴看着鹿晗。

    “是比你多一些。”鹿晗点头,“但是这事情,既然杭阁主都去了,热巴你还是不要插手了。”看迪丽热巴不满意,“你们跟地府不一样,地府的阎罗少了没事,你们的话,阁主要是搭进去了,你少阁主再搭进去,怕是不好办了。”

    听鹿晗这么说,迪丽热巴脸色一变,“我师父有危险?”

    “进去就有。”鹿晗点头,“神迹啊,哪有那么容易进去的。”

    迪丽热巴深吸一口气,“我知道了。”

    鹿晗看快速冷静下来的迪丽热巴,笑了,没再说什么。

    迪丽热巴翻看前一天的消息,能到她手里的都是比较重要的,而看到最后一条,抬头看向鹿晗,“厉害啊,刺杀太子?”

    “战阁消息快果然名不虚传。”鹿晗倒是没有否认。

评论(6)
热度(9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