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迪】鬼店-婴灵

瞎写,没文笔,鬼怪AU。

圈地自萌,脑内YY,不扰真人。

严禁转出 Lofter!

这篇里有个特别大的脑洞!
 --------------------------------

    “师父?”鹿晗推门看见自己的位置上,邓超正在吃酸辣粉。

    邓超抬头看了眼鹿晗,脸色一变,站起身两步走到鹿晗面前,“你怎么回事?”

    鹿晗擦了下脸上被喷上的粉跟口水,“什么怎么回事?”

    “你跟女鬼上床了?”邓超直言。

    “咳……咳咳咳……”玩着游戏的秋桐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

    鹿晗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什么乱七八糟的。

    “竟然没有被吸走精气……”邓超绕着鹿晗打量,嘴里啧啧称奇,“你该不会跟女鬼谈恋爱了吧?魂魄也凝固了不少……看来最近是有奇遇啊……”

    秋桐从电脑后面悄悄看邓超,他一直觉得邓超疯疯癫癫的,也没见什么真本事,也就是这公司的老板了,现在看来倒是他小觑了这人。

    邓超说完坐回去继续吃他的酸辣粉,“啥时候带来给师父看看?”

    “师父,别闹。”鹿晗坐下,“你怎么回来了?”

    距离之前那事儿已经过了一周多了,鹿晗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迪丽热巴。

    “最近这片婴灵少了不少,我回来瞅瞅,别是什么老妖怪出山了,你们几个小兔崽子也搞不定。”邓超抹了一把嘴,“来跟我说说徒弟媳妇。”

    鹿晗有些无奈的侧过头去,正对上秋桐偷看的眼睛,瞪了秋桐一眼。

    秋桐默默的将头缩回了屏幕之后。

    “鹿晗!”

    迪丽热巴人未到,声音先到了。

    鹿晗一哆嗦,扭头就看迪丽热巴进来,怀里抱着什么,看大小好像是个孩子。

    “我去,这么快就生了孩子了?”秋桐不敢置信的看着迪丽热巴,“厉害了,我的哥。”说着还朝鹿晗竖了拇指。

    “滚!”鹿晗两步走到迪丽热巴面前,“这是什么?”

    窗帘突然被拉上,屋里陷入一片黑暗,瞬间只剩下电脑的光芒映着秋桐的脸蓝森森的。

    “丫头胆子挺大的。”邓超两步走了过来。

    “你叫谁丫头呢?”迪丽热巴条件反射的瞪了眼邓超。

    “我是这小子的师父,叫徒弟媳妇一声丫头怎么了?”邓超耸耸肩。

    迪丽热巴眯着眼睛打量邓超,“他手腕上那枚定魂珠是你的?”

    “是啊。”邓超走进了一些,眯起眼睛,觉得自己竟是看不透这个女人。

    鹿晗身上带了些许的鬼气,邓超以为是个女鬼,但是走进了发现,这女人身上虽然带了微薄的鬼气,却并不是鬼怪,更不是什么污秽之物,似乎在借着鬼气掩盖着什么。

    “师父你让开。”鹿晗抓住邓超的肩膀,将他往后拉了一些,“这是什么?”

    “我都忘了正事了。”迪丽热巴将怀中的布掀开,露出孩子的头,是个婴灵,”今早爬我店里的。”

    “鬼店?”邓超收起笑容,打量着迪丽热巴,“原来是鬼店老板娘,倒是鄙人眼拙……唔唔……”

    后面半句话被秋桐硬捂住了,“姐姐你说,不用管这疯老头。”

    “唔唔……”邓超拍着秋桐的手腕,秋桐力气太大,他快憋死了。

    “你再不松手他就憋死了。”迪丽热巴紧紧的抱着怀里的孩子,躲过鹿晗要摸的手。

    “哦……”秋桐讪讪的松开手。

    “咳咳……”邓超一巴掌拍在秋桐脑袋上。

    “你别碰。”迪丽热巴小声对鹿晗说,“你天生三魂不稳,婴灵求生之欲太强,你承受不住。”

    迪丽热巴将孩子放在桌子上,掀开包裹着的布,只见婴灵的下半身已经不见了,断口那里是黑乎乎的一片。

    “这是……被吃掉了?”鹿晗凑近仔细看伤口。

    “难怪最近死了这么多小崽子。”邓超伸手摸了下伤口,却发现黑气顺着手指就要往他身上走,他仔细观察了下,一挥手消掉了手上的黑气。

    “我抑制不了这黑气多久。”迪丽热巴扫了一眼邓超的手指,眼神微变。

    “奇了怪了,这好像不是那群老怪物的手笔。”邓超又凑近了一些。

    鹿晗突然伸手,黑气竟成旋涡状的将他的手缠绕起来。

    “你干什么!”迪丽热巴伸手就要将黑气引过来。

    鹿晗用另一只手挡住了迪丽热巴,“我没事。”话是这么说,脸色却可见的白了起来。

    迪丽热巴手中檀香扇突然浮现,眯着眼睛盯着鹿晗的手,身体绷紧,随时可能出手。

    邓超冷眼旁观,他是知道鬼店的,鬼店老板失踪二百多年,老板娘据说一直在等老板,而他师父从他入门第一天就说过,鬼店存在很久了,久到谁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就存在的,游离于三界之外,神魔人鬼的生意都敢做,至于报酬,全看老板娘的要价。

    当年邓超师父千叮咛万嘱咐,不到绝路不要去找鬼店。

    现在传言中神鬼莫测的老板娘跟自己的徒弟有了关系,邓超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鹿晗的额头渐渐的浮现细密的汗珠,手腕处出现一抹青色的气流,跟黑气抗争。

    青色气流出现的一刹那,迪丽热巴瞳孔一缩。

    渐渐的黑色气息被青色气息驱逐离开鹿晗的手,黑色气息离开的瞬间将桌上婴灵仅剩的半个灵体吞噬,就要从窗口逃走。

    邓超扔过去一张符咒,还未碰到黑色气息,就被一簇火苗半路烧了。邓超侧头看着迪丽热巴。

    迪丽热巴抓住鹿晗的手,”走,跟过去看看。”

    
    医院外,人来人往,几人绕着医院走了一圈。

    “太干净了。”秋桐皱眉。

    医院中太多的生老病死,基本都是聚魂地,但是这座医院太干净了,他们几乎感觉不到太多的魂魄。就算现在是白天,魂魄都会躲起来,也太少了。

    “晚上来看看情况。”邓超伸手揽着鹿晗的肩膀,笑看着迪丽热巴,“前辈您太显眼了。”

    陈赫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拿着资料匆匆的进了办公室,只见迪丽巴热邓超两人看着彼此一言不发,火花四溅。艾维斯跟秋桐在一边窃窃私语。

    “鹿晗呢?”陈赫打量着迪丽热巴,“这位是?”

    “迪丽热巴。”

    “前辈。”邓超平静的接了一句。

    “呃……”陈赫觉得自己还是不要问比较好,“鹿晗让我查的资料我带来了。”

    迪丽热巴站起身,“我去叫鹿晗起来。”

    “前辈在这里坐着就好了,一屋子小辈儿在呢,哪能让前辈去叫人。”邓超笑着说,“艾维斯还不去叫鹿晗起床。”

    “好。”艾维斯一下子站起来,一把挣脱秋桐拉着的衣袖,两步走到旁边的休息室,开门进去。

    秋桐捂脸,这个蠢货。偷偷看了眼迪丽热巴,希望到时候姐姐揍人的时候不要揍他。

    迪丽热巴将扇子收起来,站起身,走进茶水间。

    鹿晗出来的时候还有点晃悠,每次用完那个青色的能量都会有虚弱感。

    “鹿晗你这脸色也太差了。”陈赫皱眉。

    “赫哥怎么亲自送资料过来了。”鹿晗直接坐在椅子上。

    “我今晚不值班,准备跟你们一起看看。”陈赫将资料放在一边,看鹿晗伸手要拿,“别看了,我跟你说。”

    迪丽热巴端着托盘出来,上面放着几杯茶,分别放在几人面前,“鹿晗,喝点茶。”

    鹿晗端起茶喝了口,觉得昏沉的脑子清醒了几分,“赫哥你说。”

    “那家医院时间不短了,是家私人医院。主营的是妇产科跟儿科。并没有什么异常。”陈赫两句就说完了,“我调查过,里面婴幼儿的死亡率是正常的。”

    “这就奇了怪了。”鹿晗的手指轻敲桌面,思考着。

    秋桐端着杯子,小口的喝着茶,这茶可没地方弄,今天也算是占了鹿晗的光了。

    邓超喝了一口就感觉到茶水中灵气的充足,而且最为温和的。看了眼专心思考的鹿晗,跟鹿晗身上如出一辙的灵气。

    “我觉得我们还是去看看?”艾维斯手边的茶水一动没动,他不爱这些苦兮兮的东西。

    秋桐伸手拿过茶杯,“你不喝我喝了。”

    艾维斯劈手夺了回来,他是不爱喝茶,但是秋桐平时也不爱喝,现在这样,这茶水怕是有什么好处,咕咚咕咚两口喝完了。

    “我说你们打算一群大男人大摇大摆的进去吗?”迪丽热巴开口。

    “婴灵,是还未出生的婴儿吧?想要诞生的欲望最强。”鹿晗看向邓超。

    “没错。”邓超点头。

    “秋桐,网上查下那家医院的人流广告。”鹿晗转向秋桐。

    秋桐的手指快速的在键盘上敲着,“查到了。”

    “有没有什么优惠?”

    “嗯……价格好像只是公立医院的一半不到。”

    “那去的人肯定很多,怎么会那么干净。赫哥,给我看下医院的平面图。”

    “给。”陈赫将平面图翻出来递给鹿晗。

    鹿晗看着区域划分,思忖从哪儿比较好进去,“这医院还有美容?”

    “美容部分是属于高级会所,只接受熟人介绍。”陈赫耸肩,“价格不菲,然而人气很高,主打天然皮肤保养护理方面很厉害,很受青睐。”

    几个男人看向迪丽热巴。

    迪丽热巴扫了他们一眼,“我天生丽质。”

    “前辈毕竟年纪比较大了,可能对这些东西也不是特别了解。”邓超慢悠悠的喝了口茶。

    鹿晗有些头疼,从邓超认出迪丽热巴是鬼店老板娘后,就一直这样,而迪丽热巴一直冷着脸当邓超不存在。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艾维斯打量着迪丽热巴,“换身衣服塞个枕头装孕妇不就行了。”

    其他人无视了艾维斯,鹿晗思考,“等老高回来让他搞定监控。赫哥知道那边的安保情况吗?”

    “安保请的是博世的人。”陈赫拿起另外两张资料,“他们算是博世最大的客户之一了,安保情况可想而知。”

    “人的方面让秋桐来就好了。”鹿晗倒是不担心。

    
    站在医院三栋楼之间的庭院中,除了陈赫以外,几个人的视线全都集中在美容院所在的那栋楼。

    “好强的灵力波动。”艾维斯眯起眼睛,“看来就是那里了。”手伸进包里掏出来,“我这里有转运珠,戴上以后保证百毒不侵,只要……”

    鹿晗一脚将艾维斯踹倒,“别闹。”

    秋桐的眼睛已经变成了浅蓝色,眼瞳也变成野兽状的竖瞳,周身的灵力波动带了些许的水汽,就是这股力量蒙蔽了安保的视线,让他们安全的潜了进来。

    “我不是看气氛太紧张了,缓解下气氛么。”艾维斯站起来,揉着被鹿晗踢了的屁股。

    “那里面……”一直很安静的迪丽热巴说话了,“有很恶心的东西。”

    邓超走到最前面,“你们跟在我身后,里面不知道是哪个老东西,很强。”

    大楼里很香,闻久了让人有种恶心感。

    迪丽热巴扇子轻挥,淡淡的茶香笼罩众人,让众人舒服了不少。

    沙沙声从前面传了过来,几个人脚步一顿,半分钟后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一群婴儿快速的爬了过来。

    婴儿平时是很可爱,但是当一群数量颇多的婴儿在黑暗的走廊中快速的朝着他们爬过来的场景,既骇人又恶心。

    艾维斯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南无萨怛他,苏伽多耶,阿啰诃帝,三藐三菩陀写,南无萨怛他,佛陀俱胝瑟尼钐……”

    婴灵一个个的消散,但是还是有很多不断的爬过来。

    “往前走。”鹿晗的手里握着胜邪,“对方在拖延时间。”

    一行人顺着楼梯一步步往上走,婴灵不断的出现,艾维斯一直念着楞严咒,额头已经出现细密的汗珠。

    楼梯竟然不是直通到楼顶的,到了三楼就不见了,在他们踏上三楼的时候,前赴后继的婴灵也消失了,艾维斯累到几乎虚脱,被秋桐扶着。

    “按照平面图,这楼梯应该是一直通到楼顶的。消防检查的时候是直接上去的。”陈赫看都没看不远处的电梯,“上面两层是非工作人员止步的区域。”

    “艾维斯还能走吗?”鹿晗担心的看着艾维斯,艾维斯灵力快要透支了。

    “应该还行。”艾维斯的呼吸都很急促了。

    “不行我先带着艾维斯退出去?”秋桐能感觉到艾维斯的体温已经很低了。

    迪丽热巴的扇子轻轻搭在艾维斯的手腕上,灵力顺着涌进艾维斯的身体中。

    艾维斯觉得一股炙热的灵力涌进身体,游走在他的体内。

    “你的灵力属金,我的灵力跟你的不合,后面你不能战斗了。”迪丽热巴收起扇子。

    艾维斯站直身子,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拉了拉领口,火系的灵力让他觉得很热。

    迪丽热巴看了眼大门,上面有一张邓超的符咒,他已经贴了一路了,有这些符咒,防止了他们被前后夹击的可能,只是这么多符咒,对邓超本身怕也是有些负担。

    “应该是幻觉,你们消防检查的时候上没上第三层都不好说。”鹿晗手拿胜邪走在了最前面,现在的邓超不适合打头阵了,“走吧,上去的路应该在其他地方。”

    三楼的走廊一边是玻璃墙的展柜,里面摆放着各类化妆品。

    “鹿晗,里面有婴灵。”迪丽热巴指着化妆品,“但是含量很少。”

    艾维斯脸色都变了,玻璃柜中的化妆品品种繁多,却只是样品,每种不过两个。

    “难怪这些化妆品效果那么好。”邓超一脸恶心,“婴灵的灵气是最纯净的了。”

    “就是要不断的用才能保持效果。”迪丽热巴扇子轻点玻璃,“哗啦”一声玻璃碎了,迪丽热巴拿出一瓶,扭开闻了一下,“但是长时间使用这个会让人自身的阴气越来越重,比较容易见鬼。”

    “那不是很麻烦。”陈赫抓抓头发。

    “也没什么麻烦的,停止使用就好了。”迪丽热巴将化妆品放回原位。

    “好恶心……”秋桐一脸嫌弃。

    “跟人类吃胎盘没什么区别。”迪丽热巴看着他们几个,“好了,我送你们出去。”

    “那这事情不管了?”艾维斯看鹿晗。

    “没法管。”鹿晗皱眉,“婴灵是流掉的胎儿的执念,都不是灵魂,要不是对于魔修来说是大补之物,我们都不会来。”

    艾维斯明白了鹿晗的意思,他们会为了魔修而来是因为一片区域有一个魔修怕是会生灵涂炭。

    “是个贪财的人,说不定跟艾维斯你有共同语言。”秋桐打趣艾维斯。

    “好了,有什么话你们回去再说。”迪丽热巴侧头。

    “你呢?”鹿晗问。

    “我可是接了生意的,自然要继续往上走了。”迪丽热巴有些漫不经心的回答。

    鹿晗抓住迪丽热巴的手腕,“我跟你一起。”

    “一起去吧。”邓超打了个响指,“来来回回太浪费时间了。”

    迪丽热巴看看两人,“算了,这次算我雇佣你们。”

    鹿晗心里不赞同,但是却没说,“有什么回去再说。”

    走到楼梯口,婴灵再度出现,艾维斯上前。

    迪丽热巴伸手拦住,手上的扇子展开,一扇子挥过去,火焰一路往前,竟是将婴灵燃烧殆尽,“走吧。”

    鹿晗收起胜邪,沉默的跟在迪丽热巴的身后。

    一时间几人的气氛很压抑。

    几人一路走到五楼,迪丽热巴伸手推开门。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什么?”

    长发披肩的女子妆容精致,一身米色的职业套装,优雅美丽。

    “把那个婴灵给我。”迪丽热巴伸出手。

    “哎呀,我一时疏忽没想到那孩子竟然跑到大人您那里去了。”女子巧笑倩兮,“您请坐,我要稍稍找一下,毕竟我这里的孩子比较多。”

    几个人坐在沙发上,迪丽热巴靠在鹿晗的肩上,闭目小憩。

    鹿晗一愣,没有推开迪丽热巴。

    邓超皱眉,但是却什么都没说。

    女子抱着个孩子进来,看到眼前的场景,一脸惊讶,不敢置信的打量着鹿晗,“大人,给您。”

    迪丽热巴接过来,女子很细心的用小毯子将婴灵包裹了起来。

    迪丽热巴掀开小毯子确认是她要带走的婴灵,将小毯子盖上,“好了,我们该走了。”

    “大人您……”女子似乎没想到迪丽热巴如此干脆。

    “婴灵的执念太强,你如此这般小心堕入魔道。”迪丽热巴轻声说了一句。

    
    几个人走出医院,艾维斯几个都觉得这次的事情虎头蛇尾的。

    迪丽热巴抱着婴灵,笑看着鹿晗,”送我回去顺便去我那坐坐可好?”

    鹿晗点点头,扭头对陈赫说:“赫哥,麻烦你送师父他们回去。”

    “不麻烦,我正好跟你师父喝两杯。”陈赫拍拍沉着脸的邓超的肩。

    
    鹿晗喝着茶,看迪丽热巴扇子轻挥,婴灵渐渐消散,“这笔生意是什么?”

    “这店鬼节的时候人能进,平时鬼能进。而婴灵不是鬼,不过是一抹求生的执念,能进这店,说明执念强到了一定的程度,不管的话怕是要变成鬼婴,。”迪丽热巴将小毯子折了起来。

    鹿晗一听鬼婴,脸色也是一变。

    一般的婴灵随着时间会慢慢的消散,但是总有执念特别深的会变成鬼婴,鬼婴会因为求生的执念钻进孕妇的肚子中,到时候生下来的会是死胎,而鬼婴则是会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迪丽热巴将鹿晗的杯子添满,“今天辛苦你们了,稍稍睡一下吧。”

    听着迪丽热巴的声音,鹿晗涌上一阵睡意,竟是睡了过去。

    迪丽热巴将鹿晗扶到一边的躺椅上,给他盖上毯子,坐在一边静静的看着他的睡颜,不知不觉趴在鹿晗的胳膊上睡着了。

    鹿晗睁开眼睛,眼睛隐隐透着红色,轻轻在迪丽热巴的头上印下一吻,“热巴,再等等。”

 

评论(46)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