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迪】家

瞎写,没文笔,剑三方士AU。

圈地自萌,脑内YY,不扰真人。

严禁转出 Lofter!

搞事情最后一发, 不玩剑三的妹子可能看起来会比较困难,配合剧情版的业火苍云歌食用更佳。

-------------------------------------  

     “我该回去了。”

    涵晔遇到迪丽热巴是在雁门关。

    他是明教弟子,跟大多数弟子不一样,他的父亲是汉人,他从未见过他的父亲,母亲每天都会擦拭一片鳞甲,告诉他那是他父亲的,等他长大她就带着他回家。

    涵晔跟母亲住在遥远绿洲,做一些缝补赚钱养家,他的母亲跟绿洲上的女子没有什么不同,在他五岁的时候,母亲牵着他到了明教,从那天起他成为了一个明教弟子。

    涵晔告诉母亲,等自己更强的时候就带母亲去中原找父亲,母亲总是会笑着将他搂在怀里,说好。

    但没有两年,母亲却是因为忧思过度去世,他做了个小袋子装起那片鳞甲挂在脖子上。

    他去问到过中原的师兄们,师兄们告诉他那是苍云军玄甲上的一片。

    方士是他从马贼的手中救回来的,被磨了十多天,涵晔受不了了,跟师父禀明了之后,师父点头同意他学方士之术。

    涵晔尝试了三天便开魂眼出魂入定了,眼前宛如褪色的另一个世界,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

    度化阴阳之力,涵晔每天练得很扎实,偶尔会去映月湖看看,他的母亲葬在那里,但是他从未见到过她。

    
    安禄山叛乱,大唐千疮百孔,唐皇逃至马嵬驿,除了狼牙军,各处盗匪横行,江湖人士纷纷举身赴国难,明教弟子再次踏入中原,济世传教。

    雁门关苍云堡,涵晔没有找到客栈,只能住在广武城一户人家中。

    广武城地势较高,远远的可以看见苍云堡操练的士兵,涵晔有心去打听自己的父亲的情况,却又不敢,十几年的时间,发生了太多,安禄山的叛乱可以说是从这里埋下了伏笔。

    苍云镇压奚人乱军之时,安禄山偷袭导致苍云统领薛直血洒雁门,苍云军所剩无几,而朝廷却偏袒安禄山,斥责苍云,甚至断了粮饷。

    涵晔在苍云堡门口出魂入定,睁眼被吓了一跳。

    二十几岁的明教女子妩媚中带有几分野性,正在打量着他,看他睁眼,笑了,“小师弟?”

    涵晔往后退了两步,不敢置信的看着女子,“师……师……师……”

    “叫个师姐这么费劲儿吗?”女子有些不满,伸手戳了下涵晔的额头。

    “师姐……”涵晔小声的叫了一声。

    “小师弟怎么来了雁门关?”女子往后坐了坐,“还死在了这里,不对……你是方士?”

    涵晔有些惊讶的抬头看着女子,“你知道?”

    “当然知道了。”明教女子翻了个白眼,“谁连自己死了都不知道啊,而且方士的感觉跟我们不太一样。”

    “很多不知道的啊。”涵晔小声说,“师姐你叫什么?”

    “迪丽热巴。”明教女子声音清脆,“但是你要叫师姐啊!”

    “师姐你为什么在这里?”涵晔打量着迪丽热巴。

    “我心仪之人是苍云军的一员。”迪丽热巴指指身后的苍云堡大门,“你为什么来苍云?”

    “我想见见我父亲。”涵晔有些低落。

    “你……父亲去世了?”迪丽热巴眼中有怜悯。

    “嗯,我今天去问了,说我父亲当年跟薛帅一起阻拦叛军,战死沙场。”涵晔吸了吸鼻子。

    “男孩子不能哭哦。”迪丽热巴摸摸涵晔的头,“鹿晗跟我说的,流血不流泪。我明天带你进去看看,说不定能找到你父亲。”

    “今天不行吗?”涵晔有些着急。

    “我该回去了。”

    
    涵晔走到前一天的位置出魂入定,睁眼看见迪丽热巴站在一边等着他。

    现实世界中苍云军过的饥寒交加,而亡者世界的苍云军却更是惨烈,士兵很多死于饥寒交加,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

    几名苍云军看见迪丽热巴打了招呼。

    迪丽热巴带着涵晔绕到了另一个门口,远远的就看见一个将军守在门口。

    “热巴,这是?”将军看见涵晔有些惊讶。

    “这是我的小师弟,是名方士。”迪丽热巴走到将军身边。

    “我还以为小兄弟年纪轻轻就不幸了呢。”将军松口气。

    涵晔被不远处交战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看过去,竟是苍云在跟狼牙交战,扭头看将军的眼中带了敬意,即便死了也要守住雁门关吗?

    “燕将军,我带他去古战场,他父亲应该在那里。”迪丽热巴拍拍涵晔的胳膊,示意他跟上自己。

    古战场一片混乱,到处都是交战的人。

    迪丽热巴带着涵晔使用暗尘弥散隐藏在一边。

    “我们要去哪里找?”涵晔在迪丽热巴身边小声问。

    “那是鹿晗。”迪丽热巴指着不远处一个跟狼牙军拼杀的苍云士兵,“我跟你说啊……哎?小师弟?小师弟?”

    
    涵晔睁开眼睛,他现在每天只能出魂半个时辰,时间已经到了。

    找到借住的这家,帮大妈砍柴,打听鹿晗跟迪丽热巴的事情。

    “你说的那对我记得。”大妈在一边剥豆子,“那明教来的姑娘是被小将军从映雪湖救回来的。”

    “救回来的?”涵晔一下将柴劈开。

    “可不是吗,当时送到姜家养伤的,只是这外族的姑娘啊也是大胆。”

    “怎么了?”

    “英雄美人的不就好上了,租了老叶头家的房子,来年就生了个大胖小子。也没成亲,说等跟奚人战事完了就回老家成亲。”

    “后来呢?”

    “后来啊,跟奚人打了很久,打仗死了很多人,那小将军也没再回来,姑娘抱着孩子走了。”

    “那您说的老叶头还在吗?”

    “不在了,一开战就被他闺女接到太原了,走的比那姑娘还早。”

    
    次日,涵晔走到当年鹿晗迪丽热巴居住过的房子,那里已经破败不堪,门锁都不知道被何人砸掉了,推开门,里面空空荡荡的,能拿走的都被拿走了,只留下一个空空荡荡的炕。                                                
    涵晔坐在炕上出神入定,睁眼,房子已经大变了样,破败不堪到处蛛网的房间已经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家,炕上还有打了一半的络子,墙上挂着的两把弯刀告诉人们女主人的身份。

    涵晔拿起络子,用符咒点燃,闭上眼睛倒在了炕上。

    
    孩子躺在炕上咿咿呀呀,迪丽热巴身穿一身汉族女子的衣服打着络子,脸上的笑容很幸福,坐在桌边的鹿晗擦着刀,两人讨论着孩子的名字。

    
    画面一转,战火燃烧起来,鹿晗亲吻迪丽热巴和孩子的额头,转身走的坚决。

    
    苍云军边杀边退,鹿晗身上满是鲜血,分不出是敌人的还是他自己的。

    
    大门即将关闭,薛直还带着一群将士在关外厮杀,而鹿晗也是其中之一。

    
    迪丽热巴匆匆的抱着孩子出去,再回来的时候手中空空,匆匆换上了明教的衣服,拿下墙上的双刀跑了出去。

    
    迪丽热巴拍打着城门,哭求着想要出去。苍云的将士们看着他,眼含热泪,却毫无办法。

    
    迪丽热巴找回了鹿晗的尸体,苍云军死后玄甲武器不能一起下葬,她将武器玄甲一点点的擦干净,从下摆部分取下了一片鳞甲。

    
    鹿晗被葬在了李牧祠,那里埋葬了那么多的苍云将士,迪丽热巴站在他的墓前,眼神空洞。

    
    迪丽热巴抱着孩子,远远的看着校场上的苍云军,燕忘情成为了长孙忘情,苍云的将士们随她喊着誓言。

    
    鹿涵晔脸上满是泪水,睁开眼睛,鹿晗和迪丽热巴站在他的面前。

    
    “涵晔,我们回来了。”

评论(40)
热度(11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