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迪】岁月不知年 第一章

瞎写,没文笔,古代神话架空AU。

圈地自萌,脑内YY,不扰真人。

严禁转出 Lofter!

-------------------------------------

    “热巴,热巴……”

    迪丽热巴从梦中醒来,看见哈里克焦急的样子,坐起身,“怎么了?”

    “你一直在喊哥哥。”玛依努尔将水囊递给迪丽热巴。

    “是吗?”迪丽热巴喝了两口水。

    “热巴翻过这座山就到大彭了。”哈里克皱眉,“你真的要去吗?”

    玛依努尔家是从翰国最大的商家,这次本来是带着玛依努尔去见见世面的,而迪丽热巴知道要去大彭,坚持要一起去。

    青梅竹马的三人就跟着玛依努尔家的商队一起踏上了行程。

    迪丽热巴没有说话,还沉浸在刚才的梦中。

    “都走到这里了,肯定要去了。”玛依努尔皱皱眉,“跟着我家的商队呢,哈里克你担心什么?”

    “但是热巴的身份……”哈里克很纠结。

    说到身份,玛依努尔也沉默了。

    “我就是一个平民。”迪丽热巴站起身,走出帐篷。

    “都怪你,哪壶不开提哪壶。”玛依努尔拍打了一下哈里克。

    “陛下也是狠心,夫人犯了错处死了也就算了,连热巴的公主身份都剥夺了,亲女儿啊!”哈里克嘀嘀咕咕的说着。

    “你还说。”玛依努尔拍哈里克的力量大了一些,“妄议皇家,你是想死吗?”

    “这里又没有外人。”哈里克还是嘀嘀咕咕的。

    “外人不外人,热巴的身份都是一个禁忌。”玛依努尔摇摇头,“你这张嘴啊,早晚闯祸。”

    
    迪丽热巴坐在火堆边,用一边的木柴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火焰。

    从她记事起,那个梦境就一直出现,梦里青衫男子温文儒雅,梦里的她随着她年龄的增长也在长大。

    幼年的时候,男子会温柔的抱着她,带她出去玩,而她会说:“最喜欢哥哥了!”

    年龄稍大点,会梦到青衫男子教她读书写字,而她会撒娇说:“哥哥好累啊!”

    现在的她,会梦到她对着青衫男子的背影说:“哥哥我会永远跟你在一起的。”

    梦里的她总是在叫着哥哥,开心的,难过的,生气的,但是无论哪种,都带着深深的依恋。

    而且每次梦到他,醒来的时候,心里总是有开心也有难过。

    迪丽热巴知道那不是她的皇兄们,她从不会叫他们哥哥,他们也从来不宠溺她。

    十岁那年母亲因为被诬陷获罪后,如果不是哈里克的父亲是国王重要的左右手求了情给的话,她怕不只是被剥夺公主的身份。

    只是皇家的事情哪有那么容易瞒过国王的,不过是权衡利弊之下牺牲母亲是最划算的罢了,不然为什么母亲的本家没有获罪,而家主还高升了。

    从离开皇宫,她就在母亲家族的别庄中长大,八年过去了,她都忘了自己曾是从翰的公主。

    “哥哥……”迪丽热巴的手放在胸口,感受着心中涌出的甜蜜却哀伤的情绪,眼泪一颗颗的滑落。

    “热巴。”玛依努尔坐在迪丽热巴身边,拿着手帕一点点的将迪丽热巴的眼泪擦掉。

    “哈里克呢?”迪丽热巴没看见哈里克的身影。

    “我让他先睡了。”玛依努尔将手帕塞到迪丽热巴的手中,“又想你那个哥哥了?”

    “嗯。”迪丽热巴双手环住膝盖。

    “热巴,你跟我说,你这次一定要去大彭,是不是因为要找他。”玛依努尔问的很认真。

    迪丽热巴看着篝火,她觉得这火焰还不够炽热。

    “热巴!”玛依努尔声音大了一些。

    迪丽热巴扭头,“是的。”

    玛依努尔抿抿嘴,“大彭那么大,你上哪儿找?”

    “我也不知道。”迪丽热巴的情绪低落,“但是我觉得我要去找他,只有找到他我才是完整的。”

    玛依努尔叹了口气,“算了,我先陪你去卡马力那里,你们毕竟有婚约,你到他那里我也放心一些。”

    卡马力是迪丽热巴从小指婚的未婚夫,迪丽热巴被剥夺公主身份后,并未来退婚,在迪丽热巴十二岁的时候,跟迪丽热巴的哥哥一起被送到了大彭都城做质子。

    “我不想见他。”迪丽热巴将手里还剩半截的柴火丢进火堆里。

    “为什么?他不是一直对你很好吗,不比你梦里的那个哥哥差。”玛依努尔不明白,“你小时候不是也叫过他哥哥吗?”

    “他不是。”迪丽热巴侧头,“他不是哥哥。”

    小时候不懂事的确会混淆两个人,但是稍大一些,她就知道了,他不是她的哥哥。

    两人的夜谈没有任何结果,无论玛依努尔怎么劝说,迪丽热巴都不肯点头,最后玛依努尔情急之下说到时候要带着迪丽热巴跟商队一起回从翰。

    
    迪丽热巴摘下兜帽,看着城门上大大的风枢关,嘴角上挑,她到了大彭了,她离他更近了。

    玛依努尔自是没有忽略掉迪丽热巴的浅笑,也是心有无奈,他们三个虽然自小一起长大,但热巴去了别庄之后,他们只有每年的一段时间能聚在一起,她一直以为迪丽热巴的笑容越来越少是因为国王跟她母亲的原因,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再一想,的确从小迪丽热巴就跟国王他们不算亲近,而卡马力也是好长一段时间才让迪丽热巴接受他的存在的。

    她和哈里克则不同,从小就被带进皇宫跟迪丽热巴一起长大,直到出事之后才离开,他们比迪丽热巴大两岁,感情自然是别人不能比的。

    商队的目的地是大彭的都城甄烨,沿途并没有停留多久,而迪丽热巴也一直老老实实的跟他们一起,让玛依努尔松了口气,她真怕迪丽热巴会不告而别。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迪丽热巴在到达甄烨的前一天不见踪影。

评论(6)
热度(10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