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迪】美人番外-父母恩爱小事

瞎写,没文笔,现实背景。

圈地自萌,脑内YY,不扰真人。

严禁转出 Lofter!

我跟@只刷陆地的小号 第一篇合作文!

 -----------------------------------------------

    父母恩爱的小事
    
    很好奇,一般父母是怎么在孩子面前展现恩爱的?孩子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深井盐
    
    3143赞
    
    大概自己爸妈是假的这种感觉。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默默的回忆了下自己从小到大的生活。忽然觉得这就是为我而问的。
    
    我父母都是文艺工作者,小时候一年大概有四五个月他俩都在家,四五个月他俩之中有一个在家,还有三四个月是在奶奶家度过的。不过要是我爸在家的那四五个月,每天他都会带我一起去奶奶家蹭饭吃,明明他也会做饭,直到我妹出生后他才偶尔下厨给我俩做顿饭。

    大概会有人问我妈那么忙回家还要做饭什么的,不存在的,我爸在我妈回家的时候能整桌满汉全席出来,大概就是给儿子闺女做饭没有给老婆做饭有动力吧…… 
    
    再来说说我父母的性格吧。我爸,纯京城爷们,小时候上房揭瓦,长大了狂放不羁,整天就是吃饭踢球买手表,连工作中都不愿意和女人多说一句话,嫌人家做事慢影响自己的进程。都这样了还一堆小姑娘嗷嗷叫着要嫁给我爸,家里人都以为他要注孤生,直到他遇上我妈。
    
    我爸的说法是对我妈一见钟情,我估计他就是看我妈漂亮,我妈真是盘靓条顺的男女通吃,现在也还是。
    
    跑偏了跑偏了对不起我拉回来,实际上谈起他俩虐狗的事情挺多的,我就挑两件来讲吧。
    
    从小我就是个省心的孩子,长这么大我爸他就打过我那么一次。记得是初二那会,那段时间正处在叛逆期,玩的也疯,而且我爸妈那一年也挺忙的,我们跟我妈差不多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没见过面,我爸虽然在北京,但也只是每天晚上回来。 
    
    正巧我妈工作的上司有事临时给了三天假,我妈就琢磨着偷偷回来给我们个惊喜,结果她回来的那天,我带着妹妹出去玩了,我爸妈他们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才找到我们。
    
    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我爸的脸能黑成那样,他一声不吭地开车把我们先带回家,之后便冲进厨房拿着锅铲就开始抽我。
    
    我妹见这情况吓得嗷嗷直哭,但我妈一句话不说,就坐在沙发上看我。我爸一边抽我还一边吼着,“生你是让你保护你妈的,结果你却让她担心啊?翅膀硬了啊?”
    
    反正就差不多这么个意思吧,反复的说着这件事,不过说起来也比较丢人,当时我是真的给吓懵了,毕竟我爸第一次打我,抱头鼠窜,虽说我爸那时候已经是四十多岁人了,跑起来愣是比我还快。
    
    我妹的下场也没比我好到哪儿去,被我爸拎进书房,抄我一个叔叔写的自传,还要求字迹工整清晰和自传上的看起来得差不多。
    
    本来以为我自己被打一顿这件事也就算了,谁知道我爸瞥了我一眼就让我跟着妹妹一起抄。
    
    但这不算完,等到了第二天,我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我妈不理我和妹妹了,对,就是那种一句话都不跟我们说,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完全无视我们兄妹。做好饭打包好就拎着去我爸的公司了,完全没有我俩的份,锅都没留给我们舔,刷的干干净净。
    
    后来说起这事儿才知道,我妈当时特别生气,但理由是因为我俩惹得我爸生气,还说我爸年纪都这么大了,被我俩气成这样像什么话。
    
    我当时就特想问,妈,您说的是真的是我爸吗?恍惚前几天在球场跑的比我还快的不是我爸,是个假爸爸?
    
    另外一件事情则比较搞笑,就是我在高考的时候嘛,考场离我家走路就十几分钟,我爸妈那半年工作基本都在北京,实在没办法了出去也是忙完就回来。
    
    考试那几天有点闷热,我妈就打算给我炖个绿豆鸡汤,选来选去高压锅的大小正合适。我妈平时也会用高压锅炖汤,不过都不装安全阀,那天可能是因为我考试,她一紧张,就把安全阀装上了。
    
    结局就是中午跟我爸联机打游戏打到一半的时候,就听“嘭”的一声炸响,吓我们一跳,我和我爸懵逼地看着我妈从二楼直接冲了下来。
    
    我们三进厨房一看,那可能是我终生难忘的一个景象,高压锅的锅盖镶在抽油烟机里,厨房里到处都是绿豆,锅里都是空的,那只鸡高高的挂在我家灯上。
    
    我妈有点吓傻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我爸还好,知道去把煤气阀关了。
    
    这事儿挺吓人的,但是回过神来真的挺好笑的,我看了看我爸盯着我的那个目光,默默的捂住嘴巴。
    
    “怎么办啊……”
    
    不是我说,我妈对我爸撒娇的样子,真的是,没眼看。
    
    “没事儿没事儿,咱正好也该换装修了。”
    
    我爸直接把我妈搂在了怀里,拍着我妈的后背。
    
    “怎么办啊……”
    
    我妈是真的被吓的大脑死机了,直接就搂着我爸不撒手了一遍一遍的问道。
    
    “多大点事儿啊。” 我爸温柔的啊,声音都滴出水了。
    
    这次午饭以狗粮作为开始,以外卖作为结束。我爸全程忙着安慰我妈,忘了他还有个下午要高考的儿子。
    
    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至于我家那“该换装修”的厨房,分明年前才刚重装完,我的亲爸良心一点都不痛地又重修了次,不过从那以后,我家倒是再没有高压锅的存在了。
    
    这样的父母对我跟我妹的影响自然是蛮大的,长相方面,我像我妈,我妹像我爸,不是我吹,我俩真的从小一路被告白长大的。然而至今还是母胎单身,可能是还没遇到那个让我想像我爸宠我妈那样宠着的妹子,而我妹呢,就是追她的男生跟我爸一比全是渣渣。
    
    所以有这样的父母,注定了是单身狗,汪汪,我又要回家吃狗粮了,世界再见。

评论(53)
热度(10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