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迪】末世重生之monster-第三章

瞎写,没文笔,末世重生背景。

圈地自萌,脑内YY,不扰真人,严禁转出 Lofter。

 -------------------------------------    

    迪丽热巴一醒来对上一张满是烂肉的脸,已经张开嘴准备咬下来了,一声尖叫憋在嗓子里怎么也喊不出来,完全就被吓懵了,眼睛一闭晕了过去。
    丧尸猛地被扔了出去,对着鹿晗嘶嚎着。
    鹿晗站在迪丽热巴旁边伸手一握,丧尸的脑袋爆裂,鹿晗冷漠的看了一眼,弯腰将迪丽热巴抱起来,一步步的沿着楼梯往上走,这是他们工作的商务楼,里面因为十一假期人并不多,楼梯间更是不用说。
    鹿晗将迪丽热巴抱到天台,走到天台边,看着下面灯光火光,听着尖叫求救,“热巴,开始了。”
    迪丽热巴安稳的窝在他的怀中,毫无所觉。
    
    迪丽热巴再次醒来是在鹿晗办公室的沙发上,有些迷茫,摸摸自己,似乎好胳膊好腿并没有被咬,作为一个级别不算高但是在末世初期能碾压的所有人的异能者,她现在被一级丧尸咬了并不会丧尸化,但是缺胳膊少腿被吃掉一块肉什么的,那也不行。
    “醒了?”有些狼狈的鹿晗出现在迪丽热巴的眼前。
    迪丽热巴一惊,上前去扶鹿晗,“你怎么了?”
    鹿晗在迪丽热巴的搀扶下坐在沙发上,“你说得对,末世到了。”
    迪丽热巴咬着嘴唇,掀开鹿晗身上几处已经破了的衣服,看那里的肌肤完好无损才放下心,“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有些迷茫有些软弱的语气让鹿晗心里也柔软成一片,前世的迪丽热巴就是这样,无条件的相信他跟着他,“我们先去我家里拿些东西,然后出城,我刚才用手机查了下,恐怕全世界都这样了。我们最好去人少的地方。” 
    “我要给我爸妈打个电话,还有经理你是不是也?”迪丽热巴一下子跳起来,她才想起来再过两天信号什么的就没了。
    “嗯,你去休息室打吧。”鹿晗指指休息室的门。
    迪丽热巴本也想单独打电话,有些她要交待给父母的,便走进休息室。
    
    迪丽热巴知道父母还在内蒙跟之前结识的老夫妻一起,是松口气的,父亲的声音虽然紧张却不慌乱,迪丽热巴一点点的告诉父母吃的要收好,还有保暖的衣服,马上就要冬天了。最后交代了凡事多留一份心。    鹿晗给爸妈打了个电话确定他们依旧跟迪丽热巴的爸妈在一起,放心了不少,走之前他给了四个老人每人一个玉坠,是浸过他的血的,只要戴着没有丧尸敢动他们,剩下的就是要防备人了。
    四个长辈活了多年哪能不懂,一连嘱咐他们要小心,他们在内蒙等着他们。 
    迪丽热巴握着手机坐在床上,窗外隐隐传来求救声跟尖叫声,她握紧手机。
    鹿晗打开电脑,看着新闻报道里一句句安抚人心的话,看着主播说国家在想办法控制,嘲讽的笑笑。 
    末世,人没有心的。
    
    迪丽热巴没有在休息室待太久,出来看鹿晗正在看新闻,“控制不了的。”
    “我觉得也是。”鹿晗直接关了报道,“打完电话了?”
    “嗯,我爸妈十一在内蒙自驾游,我准备去找他们。”迪丽热巴皱眉,鹿晗的父母在北京,而北京,现在是地狱。
    “真巧,那就一起吧,我爸妈现在也在那边。”鹿晗晃晃手里的手机。
    迪丽热巴愣了一下,点点头,心里庆幸运气好,“我们现在直接去?”
    “车里只有半箱油,现在飞机高铁应该都坐不了了。先去我家里收拾东西。”鹿晗拿起车钥匙,准备往外走。
    “等等。”迪丽热巴拉住鹿晗,“你休息室里我看不少东西,别浪费了。”
    
    迪丽热巴没想到鹿晗说的家是在城郊的一栋小别墅,两人过来绕了不少路,迪丽热巴在鹿晗家不仅看到了不少的东西,还看到一个越野式的房车。
    之前听说鹿晗是从北京大院里出来的孩子,家底殷实她还不信,现在看来,大概不止这样,只是前世鹿晗并没有这些东西,难道鹿晗也是重生的?
    鹿晗介绍完自己的小别墅,就对上了迪丽热巴狐疑的目光,心知被怀疑,鹿晗却还是一脸的平静,“我休息的时候会去露营,这里离山比较近,环境好,也方便。”
    迪丽热巴点头,“说的有道理。”她想起前世遇到鹿晗的时候末世爆发已经快要一个月了,大概那时候就算回到这里也剩不下什么了。
    鹿晗皱眉,“这别墅我也只有休息的时候才会来住两天,没什么吃的,挑有用的我们带走,车就那么大,我们尽量塞。”
    迪丽热巴暗想是不是应该将空间异能的事情告诉鹿晗,但是现在又不能直接说,要不等鹿晗觉醒异能的时候也装作一起觉醒了异能?
    鹿晗了解迪丽热巴,看她在思考,也明白她在想什么,想着自己明天要不装作异能觉醒?
    
    迪丽热巴早上起来就看见在沙发上昏睡不醒的鹿晗,伸手摸了下,额头微微发烫,心里高兴,鹿晗这是要觉醒异能了。
    趁着鹿晗昏迷觉醒异能的时候,迪丽热巴开始打包东西,能带的全带上,又去车库研究鹿晗的车,“这么大一辆车要多少油啊?”敲了两下,“越野车改的,应该很结实……”
    两天时间,迪丽热巴吃了三袋泡面,后面食物越来越紧张,她要养家的,不能多吃。
    鹿晗醒来就看迪丽热巴小心的煮半包泡面,“你做什么呢?”
    “经理你醒了?”迪丽热巴兴奋。
    “叫什么经理,公司都没了。”鹿晗揉着太阳穴,“我怎么了?”
    “应该是觉醒异能了。”迪丽热巴扑了过来,“快试试。”
    “怎么试?”鹿晗一脸的迷惑。
    “你闭上眼睛感觉一下。”迪丽热巴伸手递给鹿晗一根黄瓜,“我觉醒了空间异能,不过比你要早醒一天。我昨晚看电视好多觉醒的了。”
    鹿晗闭上眼睛,再度睁开的时候手里已经多了个冰球。
    “是冰系异能啊,既能解决水的问题又能攻击,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迪丽热巴握拳兴奋状。
    “没有解决吗?”鹿晗将迪丽热巴手里那根黄瓜拿了过来,直接啃了起来。
    迪丽热巴沮丧,“没有,而且应该完全失控了,今早上所有信号都没了。感觉水电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
    “这些东西?”鹿晗比划了下手里的黄瓜,还有那边在煮的泡面。
    “是附近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大概都已经跑了,我用你车库里的斧头把锁砸开了。”迪丽热巴有些不好意思,“附近还有家五金店我也砸了,弄了不少东西。”
    这套说辞是早就想好的,末世异能丧尸都可能发生的事情,迪丽热巴也不担心鹿晗会不信。
    “对了,你那个房车是不是很耗油?”迪丽热巴皱眉,“我不敢走远,也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加油站,但是我拿了不少空桶回来,有的话我们可以去弄点油?”
    鹿晗点头,“附近有个加油站,但是不会很大,你把桶放车里,我一个人去。”
    “好。”迪丽热巴也知道自己是战五渣,“如果遇到人抢,不行就跑。”她担心鹿晗对人下不了手,一边说一边跟着鹿晗往车库走。
    鹿晗看迪丽热巴摆了满车的桶,也是服气的,真不怕自己发现破绽。
     

评论(12)
热度(236)
© | Powered by LOFTER